难产苦手

【shuca无差】Cards on the Table(4)

写在前面:设定luca为kaneshiro家族独子,未来继承人,shu为yamino家天才咒术师,两家族交好,二人从小一起长大,luxiem少有提及,除shuca外都是友情向,vox是学长,其他四人同级同龄

ooc我的,有拼写错误麻烦指正

以上——


Shu并不介意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在Luca面前使用自己的“特殊能力”,甚至他偶尔会捉弄Luca,变成蔬菜的牛排、恐怖游戏进行时突然被拍的肩膀都会让Luca大惊失色,但shu在恶作剧的基础上加上了一双狡黠的眼睛、难以抑制住的笑加上一罐在经过他手之后迅速降温的可乐,所以Luca并不会反感,甚至对于每一次shu展现在他面前的咒术都会表现出无比的好奇,他甚至提出过想让shu教他咒术,但是在shu教了他几次调动身体中咒力都已失败告终后Luca放弃了这个新技能的探索。但是这在Luca看来并没有什么关系,毕竟shu会一直在他身边,至少他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可是时间属于少年们的时间总是悄无声息的溜走,在不知不觉间他们就要面对高考升学的问题,课余时间打游戏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无止境的习题试卷和难度更高的“课外训练”,两个男孩在完成一整天的计划后经常已经很晚了,所以这一段时间shu几乎像是搬到了Luca家里一样经常夜里寄宿在kaneshiro宅邸,今晚也是一样,在两人终于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后平常活力满满的两个人几乎都同时选择滩在椅子上一动不动,shu休息了一会儿抬手将眼镜摘下放回桌上偏头就看见几乎已经快要靠在椅子上睡过去的Luca,Luca的个子和身材让他依偎在椅子上的动作看起来有些艰难,但是这并不影响在shu眼里他很可爱,shu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经常性的用这个词来形容Luca,面对小狗的本能吧,shu是这么给自己解释的。


或许是Luca察觉到了shu的视线,抑或是在椅子保持这个姿势实在是不舒服,还没过三分钟Luca就已经从打瞌睡的状态悠悠转醒,在Luca挣扎着睁眼的一瞬间shu就收回了自己一直盯着Luca的视线在移开视线,这个瞬间shu从心底生出一股莫名其妙的做贼心虚的错觉,但是他一直很会巧妙的化解尴尬,于是原本放在桌边的凉透的牛奶被shu握在手上被一个小小的无声咒术加热后贴到了Luca那张还带着困倦的脸上,Luca终于被温热的触感彻底拉回了意识


“OMG,shu?”


“eyyyyyy,我如果再不叫醒你你今天恐怕要在椅子上过夜了。”shu示意Luca接着热牛奶,自己则是开始收拾书桌


“POG,你才不会让我睡在椅子上。”Luca重新靠回椅背上,单手拿着杯子往自己唇边送,眼睛却瞟着收拾书桌的shu,在解决掉半杯牛奶后shu已经整理好桌面开始收拾书包了,“eyyyyy,Luca田径队现在训练很累吧,或许早点休息对你更好一点。”


“可是,shu已经想好去哪个大学了欸,我想要再努力些,就算是没有办法和shu念同一所大学,至少也要留在同一座城市里,我不想和shu分开”在提到这个的时候Luca的声音少见的变得没那么充满元气“况且shu选择的大学体育系很出名”


Shu收拾书包的手难得的停顿了一下,在下一秒shu拉好了书包的拉链,然后拍了拍Luca的脑袋接过被他一直拿在手里的杯子“好啦,Luca,你现在的成绩我估了一下分数,距离体育系的录取分数差距并不是很大了,而且就算是不在一起上学,你也要相信咒术师的能力,我们可以随时见面的。”


“POOOG,我怎么忘了这个!”很明显Luca很容易被转移注意力,而shu恰巧擅长这个


“很晚了Luca,我们应该休息了”shu在Luca的眼睛重新亮起后告别了他回到了Luca隔壁的房间,这是一直为他留着的shu的专属客房,在最近一段时间使用频率直线上升,甚至kaneshiro夫人一直贴心的为他留着一个和Luca的小狮子一起买回来的企鹅抱枕,所以shu失眠并不是因为不熟悉,而是因为Luca又一次的提醒了shu——他们可能有一天会分开


“所以这就是你昨天晚上失眠然后今天挂着两个黑眼圈而且上课还睡着了的原因?Ha?”mysta因为自己过于激动的语调导致手里的勺子都没拿稳掉回了饭盒里,ike很适时的递过一张面巾纸并且顺手和mysta一起将蔬菜塞到了shu的饭盒里“shu我还以为你们不会纠结这件事。”


“hei,你们不要趁着vox不在就把蔬菜都塞给我。”shu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蔬菜揉了揉脑袋


“不要岔开话题shu,我们来天台吃饭只是为了讨论你和Luca的事”很显然mysta并没有Luca那么好糊弄,ike也暂时和mysta达成了统一战线无视了shu求救的目光


“anyway,shu,我以为至少你已经反应过来你和Luca的亲近程度已经超过朋友的关系了。”

“甚至全学校都已经以为你们在谈恋爱了。”mysta补充道


“w what???”这次宕机的轮到shu了


“就拿我们五个人来说,我从来没见过你和谁靠的像和Luca靠的那么近过,任何意义上的,就算是你们从小一起长大这也肯定已经超过朋友的范畴了。”mysta挥舞着他的勺子煞有其事的分析着


“而且最好的例子就是vox升学的时候你根本没有这么魂不守舍,你和Luca的关系可能早就不是朋友了。”ike依旧保持着他冷静的分析,这无疑成了压垮shu思维的最后一根稻草,shu的耳朵再也没有听见他们之后说的话,整个下午他都在重新定义自己和Luca,从前那些一直被他站在兄弟、朋友立场上所做出的举动在shu将自己抽离到第三视角后都开始变得无比可疑,甚至连一直以来对Luca的描述第一个蹦出来的形容词都是可爱,shu的眼前不断涌现着和Luca相处的画面,Luca盯着自己的湿漉漉的眼睛,Luca靠近自己身上散发出的味道甚至是Luca说话时一张一合的嘴唇以及人群中自己总是能第一时间注意到他的瞬间。Shu的大脑试图处理这种情绪,但是好像过载了。


于是shu选择了最原始的办法,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Shu在放学后给Luca发了短信告知他今天有事需要回家,然后逃回了家


于是今天和Luca一路回家的变成了mysta,理所当然的他又被迫听了一遍两个人最近的困难,从不同人的嘴里。而mysta认为解决shu的疑问比解决Luca的疑惑简单太多了,至少shu不会问出wdym。


晚上在shu试图把自己的精神全神贯注在题目上的时候被电话铃声打破了他表面上的宁静

“eyyy,Luca,是遇到什么不会的题目了么?”shu试图让自己的思绪正常一点,至少在他没得出结果前不要在Luca面前表现的太奇怪


“hei,shu,我今天才知到男孩子也可以谈恋爱,这太POG了”

“what?”


“shu,我今天晚上想了好多东西,但是好像又不是特别明白,我原本有好多话想和你说但是我又说不出来了,你可以下楼来一趟么?我就在你家门口”Luca这几句简单的话说的磕磕绊绊的,shu在听见Luca在门口的时候几乎是瞬间从椅子上站起来看向窗外,楼下的路灯光线昏黄,但是清晰的勾勒出了Luca身影,他就站在马路边低着头和自己讲着电话,shu赶快的应了一声就挂断电话奔向了楼下。


站在Luca面前的时候shu才发现自己的心脏跳的如此之快,甚至于让他呼吸都变得费力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shu觉得自己在害怕。


Luca并没有那么多想法,他只是觉得shu下楼跑的太快了,甚至开始因为这么晚来打扰shu而道歉,shu有些说不出话来,只是腾出一只撑着膝盖的手摆了摆示意自己没事,而Luca则是等shu直起腰后邀请他走一走,深夜里两个人并肩靠着马路边缘漫无目的的走着,Luca接上了刚刚电话里的内容“shu我之前一直以为只有男生和女生才可以谈恋爱,但是今天mysta告诉我原来男生和男生之间也可以谈恋爱,难怪我一直觉得shu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而且shu身上的味道也很好闻,shu笑的时候我也觉得...”


“等等Luca”shu停住了脚步,但是Luca还是在自顾自的向前走着

但是这一次shu的打断技能没有生效


“我觉得我喜欢shu,不是作为朋友,shu,虽然我也没有过这种经验,但是我知到,我很喜欢你。”Luca终于在离两步的距离停下来脚步同时转过了身挠了挠头,路灯下shu终于看清了Luca红透的脸和耳朵。


或许是今天的夜晚太安静了,他们现在甚是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